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國中學生輔導數位化系統(臺北市第二代國中校務行政系統)說明書

國中學生輔導數位化系統(臺北市第二代國中校務行政系統)說明書
  「國中學生輔導數位化系統(臺北市第二代國中校務行政系統)這套系統主要在協助學生記錄及彙整個人生涯規劃所需的相關資料,以利在九年級做升學進路選擇時,有較完整、系統的資訊可供參考。
  本系統內的生涯資料檔案與未來升學權益有關(例如影響升學學校的超額比序積分),請家長協助並督促孩子,確實上網完成填寫及檢核。
1.網址:https://school.tp.edu.tw或至天母國中網站生涯發展教育專區連結。
2.家長帳號:M+小孩身份證號碼或D+小孩身份證號碼,如MA123145789DA123456789,密碼:學生學號(學生證上的學號)。
3.★表示學生需要填寫的學期,若資料檢核有誤時,請向負責處室反應。
4.系統內容如下:
填寫項目
建議填寫時間
備註
七上
七下
八上
八下
九上
九下
我的心理測驗
1.我的心理測驗

學習

性向
興趣

自動轉檔;7年級國中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;8年級國中新編多元性向測驗;9年級興趣測驗,有疑問請洽詢輔導室
我的填寫查看區
1.我的成長故事()、自我認識



每個項目至少填寫二個
2.我的成長故事()、職業與我



每個欄位都要填寫
3.學習成果及特殊表現/
 ()、我的學習表現

點選學期資料後回答出現的題目
4.學習成果及特殊表現/
 ()、我的經歷
(包括幹部、小老師及社團)
點選學期資料後回答出現的題目(無擔任幹部者則免填)
1.幹部及社團有誤時洽詢訓育組
2.小老師有誤時洽詢教學組
5.填寫A(填基本資料.家庭資料.
 學習概況)



基本資料視需要填寫即可
6.學習成果及特殊表現
 ()、生涯試探活動紀錄
點選新增,學期中辦理的家長職業分享、寒暑假職業輔導營或其他活動,皆可填入
7.生涯統整面面觀/
 ()、生涯統整面面觀





8.生涯發展規劃書/
 ()、生涯發展規劃書




教師家長於九下時須填寫升學進路建議
9.其他生涯輔導紀錄/
 ()、生涯諮詢紀錄
每學期至少一筆諮詢紀錄,向父母或老師詢問相關生涯或升學的問題,皆可填寫
10.學生線上/行為表現獎懲紀錄






自動轉檔,有問題請洽詢生教組
服務學習園地
1.服務學習園地
*服務時數有封存時間,若有問題
 請向相關處室查詢,以免影響自
 身權益






1.校內服務由學校登錄後自動轉檔,有疑問時:綜合活動服務學習時數洽詢教學組,其他協助各處室服務部份,則洽詢該處室負責老師
2.校外自行安排服務,則由學生自行向訓育組申請登錄
我的綜合表現
1.我的體適能






自動轉檔,有問題請洽詢體育組
2.我的競賽管理
1.代表學校比賽或校內比賽由學校登錄
2.校外競賽由學生自行填寫,無校外競賽免填
3.有問題洽各負責處室
3.我的生涯輔導紀錄/(家長的話)






由家長填寫,每學年至少各一筆,請提醒並協助家長上網填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