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1041111校友返校分享-九年級學習經驗分享


1.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,不管是六吋方間或大庭廣眾,就是讓自己讀的下書;周圍不要有會誘 惑自己的東西(例如動漫、手機、電腦等)。
2.找到目標,把遙遠的目標分切成短期目標,更容易成功,例如英文單字每天背一點,累積起來的量很可觀;也例如本來以中正為目標,達到之後再訂高一點點的目標,不斷提升自己會發現自己達到原來覺得遙不可及之處。
3.找到一群一起努力的同學,互相鼓勵。
4.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上,不如去找到自己的方向,或在學習上下功夫。
5.準備會考期間不要玩手機或電玩遊戲,唸完書後玩遊戲,會讓剛才念的全部歸零。
6.國文的準備方法:多寫題目,看到題目時會發現自己寫過類似的題型,會有很大幫助;作文的話就是平常利用時間多練習,如小日記就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。
7.數學也是多練習題目,了解公式背後的為什麼。
8.覺得題目難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或準備不夠,當你準備好了,一切都變得很容易。

~信心來自準備,讓自己具足競爭力,往預定目標勇往前進吧!~